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拿地即开工”为六景园区发展添新动能
2021-10-02 10:01:3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南宁交投创新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拿地即开工”为六景园区发展添新动能

交投创新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南宁交投六景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10月1日,由南宁交投六景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南宁交投创新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南宁六景工业园区项目“拿地即开工”的新速度,助推六景园区实现从“项目等厂房”到“厂房等项目”的转变,将为园区产业发展再添“助推器”。

  南宁交投六景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符家和介绍,该公司充分利用南宁六景工业园区“拿地即开工”政策,于9月30日正式签订合同拿地,10月1日即实现开工,助力项目建设步伐的加快,将极大缩短项目建成投产时间。

  南宁交投创新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约125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中建设高标准厂房约12万平方米,配套设施约3万平方米,项目建安工程费约3亿元,项目拟分两期实施建设,建设工期为2021—2023年。

  该项目的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及南宁市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为后续园区围绕重点招商方向,引进产业链配套项目,着力打造成促进项目落地、推动招商引资、引导产业集聚发展的承载平台,进一步增添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目前,项目已完成一期场地平整及地质勘察工作,正在进行基坑、基础施工,计划今年年底项目一期2栋厂房、2栋宿舍、1栋办公楼主体结构建设至地面二层,预计2022年年中逐步投入使用。

  当天,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同步启动5个产城开发及配套建设项目百日冲刺行动。据悉,5个产城项目分别为景州产城、景春产城、八联产城、景江产城和承朴产城,主要建设内容有园区内12条道路约18.79公里,配套18个地块的土地平整,建设综合型科技企业孵化基地5.1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厂房约12万平方米及配套设施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84亿元,整体建设期为2020—2023年。

  自2020年9月项目开工以来,已有5条道路开工建设,目前5条道路路基和排水工程已完成约75%,6个工业地块场地平整已完成约60%,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3.34亿元。

  为进一步加快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5个产城项目各参建方将锚定全年冲刺目标,力争年底前已开工建设的5条道路完成至路面结构及附属工程,并开工建设7条道路,抢抓地块场地平整工程,全面掀起园区建设热潮。(廖欣 李冬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