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县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
2021-10-04 10:12:46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隆安县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

  近日,隆安县在城厢镇小林村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以检验全县在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隔离转运时的应急指挥能力、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

  演练开始,受检群众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检测现场,按照“一米线”间隔距离,逐一经过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鼻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转运。

  据了解,本次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目标人群约3000人。演练采用实战方式,逐科目、分层次进行。现场划分了等候区、临时隔离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医疗废物暂存区以及人员入口、人员出口等区域,配备了消毒液、救护车等。各区域、通道各自独立,人行通道实行出入分离,细节把控让人安心。公安人员、村干、志愿者等维持现场秩序,及时解答群众疑惑,保障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演群众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大家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的全部流程。参演群众庞思行说:“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医护人员很辛苦,付出了很多,我们要尽量配合,让他们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记者韦峭 通讯员黄都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