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绩效考评助推干部担当作为
2021-10-08 18:47:10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平乐县平乐镇以绩效考评为“指挥棒”,努力探索通过绩效考评推进项目工作的落实,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水平扎实、忠诚干净敢担当的基层铁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注重管理,为干部担当作为“搭台子”。自换届以来,平乐镇以绩效考评为导向,研究制定《2021年平乐镇政府干部工作责任制》和《2021年平乐镇绩效考评工作方案》,把绩效考评与全镇业务中心工作,特别是重大项目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分解到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中,明确干部职工的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组建镇党委书记挂帅的绩效考评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干部绩效工作进行考评,通过强化管理让干事者有施展才华的舞台。

  注重引领,为干部担当作为“找路子”。平乐镇坚持立足实际,依托每周的“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党史故事大家讲”进校园(社区)活动、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把党史学习教育、镇中心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起来,推进民生福祉的项目实施建设。

  注重储备,为干部担当作为“育苗子”。平乐镇有针对性地挑选一批有培养前途、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充实到重大项目、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进行锻炼。按照全镇要求,坚持“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个工作计划和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安排20名干部到重大项目工作中,帮助后备干部在多种类工作中锻炼,得到真才实学和宝贵工作经验。

  注重成果,为干部担当作为“立杆子”。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平乐镇研究出台《2021年平乐镇绩效考评责任追究机制》,注重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对在全年工作中推卸责任、工作完成不力的部门和个人,给予追究相应责任;对在年度绩效考评任务中完成较好的部门和人员,给予相应的表彰,并与年终评优评先及个人提拔使用进行挂钩。通过绩效考评成果运用,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激励和约束作用,破解“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王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