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五个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21-10-11 11:23:34 来源: 忻城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庆假期前夕,广西忻城县多招并用、多措并举,以“五个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红色研学。忻城县着力打造马泗乡都宜忻革命纪念馆、森林公园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各单位、社区、企业、中小学等积极前往红色基地开展祭扫英烈、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汲取信仰力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仅国庆假期,各单位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活动30多场,参与人数达4000人。

  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助推红色教育。忻城县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拓展“红色旅游+”教育功能,大力推进红色旅游与研学旅行、乡村旅游、康养度假、文化创意相融合,相比往年,趁着假期带娃探访红色景区、重温红色历史,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国庆假期,忻城县红色旅游线路接待游客达40万余人次。

  展播红色爱国电影,传承红色基因。连日来,忻城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在城乡各地火热开展,《长津湖》等主旋律大片带热国庆假期的电影档。县电影公司还将其他红色经典电影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户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

  打造红色文化长廊,重温红色记忆。忻城县各乡镇、村(社区)、县直各单位按照自治区提供的《红色传奇》展板内容制作展板进行展出,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宣传氛围。思练镇鸿源社区、古蓬镇龙利村等村屯还打造红色文化长廊,构筑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积极订阅红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忻城县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把《红色传奇》读本纳入学习教育教材,组织举办系列分享活动,鼓励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多读红色书籍,体悟红色精神,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艳青)

  忻城县在森林公园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潘显高摄

  忻城县在新华书店举办经典诵读成年组分享活动。蒙权辉摄

  忻城县在新华书店举办经典诵读少年组分享活动。蒙权辉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