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国庆假期 德保实现旅游消费3.54亿元
2021-10-12 15:31:27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保的山水太美了,特别是德保矮马王国景区,德保矮马好萌,小孩大人都喜欢,明年我还要带家人和朋友来这里游玩。”10月5日,来自南宁市的游客刘忠桂说。刘忠桂是南宁市某学校的教师,国庆假期,他与家人一起到德保自驾游,德保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让他们流连忘返。

10月4日,在广西德保县矮马王国景区里,游客参与“争当小小神箭手”。黄玉满 摄

  国庆假期,德保县多个景区人气火爆,特别是德保矮马王国景区,游客纷至沓来,景区里热闹非凡。据德保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该县共接待游客35.06万人次,同比增长29%;旅游综合消费35497.4万元,同比增长33.31%。

  为了迎接国庆假期,德保县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做好防疫消毒、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客流控制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

  国庆假期,德保县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产品,除了国庆节景区门票特惠活动外,德保矮马王国景区还推出以国庆节为主题的“小小画笔绘祖国”“争当小小神箭手”“欢乐保龄球”“亲子运水接力赛”等活动,游客不仅可以看矮马,还可以抚摸、喂食、骑矮马,和矮马拍照,感受萌宠世界带来的纯真美好。为满足游客休闲度假需求,景区内打造了一批精致的度假民宿,假日期间一房难求。

10月4日,在广西德保县矮马王国景区里,游客们与矮马互动。黄玉满 摄

  当前,自驾游、亲子游、乡村游等已成为德保县旅游的主流,其中乡村旅游热度不断攀升。德保县近年来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那温村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打造稻田艺术、田园花海,还开展山歌对唱、手工舂糍粑、徒手抓河鸭等各种民俗活动,旅游亮点不断,吸引了众多区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寻找乡愁、回归自然,观景踏青、赏花休闲,品农家美食、住乡村民宿等成为热门假日体验。

  今年以来,德保县强化市场营销宣传,推出硬核促消费政策,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旅游市场热度、游客满意度持续攀升。截至10月11日,全县旅游接待人数累计251.31万人次,同比增长38.91%;旅游总消费30.18亿元,同比增长57.51%。(陈仁宝 黎才华 李紫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