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右江区推行班主任津贴制度
2021-10-13 11:54:1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右江区本月起推行班主任津贴制度

  日前,百色市右江区出台实施方案,决定从9月1日起,在公办中小学(含中职)、幼儿园全面推行班主任津贴制度。该制度规定,根据实际配置班主任人数和班级学生人数,该区按照不低于300元/人/月标准发放班主任津贴,以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右江区班主任津贴标准按中学(含中职)、小学、幼儿园分类,并根据班级学生数确定不同档次,津贴为300元至450元不等,以“谁在岗谁享受”的原则(含临时聘用教师),每年按10个月进行奖励并随月工资发放。根据相关要求,每年春、秋季学期初,该区各学校做好本校的班级数、班级学生数及担任班主任教师的统计,并在校内公示无异议后报右江区教育部门审核。

  为确保班主任津贴发放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该区教育部门对学校班级数、班级学生数、担任班主任教师进行动态监控,严把审核关,严防弄虚作假。(阮利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