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特色产业助振兴 博白县大力推广青柚种植
2021-10-13 11:54:12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秋时节,在位于博白县三滩镇良茂四房种养专业合作社青柚种植基地,树上硕果累累,多的挂果二十多个,每棵果树单果价格在68元-168元不等。

  据了解,基地种植的品种是泰国“红宝石”青柚,这个品种的青柚抗病力强,常年挂果,丰产性高,效益好。鲜果水分含量高,肉质鲜嫩,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基地去年3月份种植,现在是第一次挂果,预计产量在两万斤左右,已经可以采摘上市。

  良茂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谢传灯说,下一步将继续推广种植泰国“红宝石”青柚,把青柚打造成良茂村的又一个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在博白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县信用联社与公司合作,创新“银行+公司+合作社”模式,在全县推广泰国“红宝石”青柚种植,由县信用联社提供贷款支持,若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种苗、肥料和技术,合作社负责流转土地和种植、管理,青柚收成后则由公司按照市场价回收销售。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目前,博白县已有大垌镇、凤山镇、双旺镇、顿谷镇、旺茂镇、三滩镇等镇发展种植青柚,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唐静、刘宇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