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产业奖补助增收 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1-10-13 17:59:41 来源: 右江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百色市右江区龙川镇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到符合产业奖补政策的脱贫户田间地头,逐一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验收,把产业政策“红利”带到群众家门口,激发脱贫群众产业致富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在龙川镇仁相村发标屯的甘蔗地边上,右江区糖办和龙川镇产业奖补核验工作人员正在给脱贫群众覃耀松仔细讲解新的产业奖补政策,同时还现场测量了他家的甘蔗地种植面积,得知自家今年新种的甘蔗比通过改良获得的补助资金要多,覃耀松高兴极了。

  2021年下半年,右江区出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以奖代补实施方案,明确奖补产业为右江区级“5+2”中的“5”产业、脱贫村级“3+1”中的“3”产业进行奖补,“3”从“5”中选定,乡镇级申请产业以奖代补项目资金时间为9月10日前和10月30日前。

  龙川镇按照右江区产业奖补工作要求,厘清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清单,将政策宣传落实到村、到户、到个人,动员符合条件的脱贫户、边缘户申请产业奖补,让脱贫户对产业奖补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公平公正公开规范验收,确保产业奖补资金能更好落到实处、做到应补尽补。

  截至目前,龙川镇2021年第一批产业奖补申请共134户,其中油茶种植88户,甘蔗种植16户,养殖猪、鸡30户,总金额56万余元。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川镇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验收工作,确保奖补资金第一时间发放到脱贫户手中,提高农民种养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罗文辉 罗人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