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长寿之乡”迎盛会 探讨传统医药与旅游融合发展
2021-10-13 21:02:40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的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多年来,其健康旅游的概念深入人心。10月12日至14日,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以下简称“巴马论坛”)在巴马举办。

202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现场。张娴君 摄

  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交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与路径以及健康旅游产业的体系建设,展望中国与东盟国家健康旅游持续发展及国际合作的愿景。200多名嘉宾以线下或线上的形式出席本次论坛。

  在主旨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广角度、深层次地阐述了传统医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真知灼见。

  “巴马最大的优势是生态。” 巴马瑶族自治县委书记黄炳峰在主旨发言中说道。据黄炳峰介绍,不一样的地磁、不一样的土壤、不一样的水、不一样的空气、不一样的阳光、不一样的长寿文化,孕育出巴马独具特色的长寿景象。目前巴马县80-89岁老人有4800人,90-99岁有886人,100岁以上有112人;每10万人口中有35位百岁以上老人,高于世界长寿之乡认定的每10万人口中有7位百岁老人的标准,长寿人口比例持续增长。

  黄炳峰表示,文旅康养是文化旅游产业和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多业态的融合,是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选择。巴马将进一步挖掘巴马健康旅游和传统医药的巨大潜力,加快推进传统医药健康旅游业跨越发展,把巴马打造成为世界级健康旅游目的地,成为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共谋发展、共享健康的重要平台。

  巴马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四届。本届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大会推动了中国与东盟各国在传统医药健康旅游产业的发展与合作,同时也深层次地向外展示巴马长寿养生文化,进一步提升巴马健康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张娴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