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右江区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2021-10-15 18:29:5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右江区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今年以来,百色市右江区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创造机会推进残疾人就业。右江区依法加大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力度,69个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安排残疾人就业146人。举办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3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多人次,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逐步融入社会。

  加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右江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扶持残疾人辅助性机构项目正常有序运行。目前,该机构集中稳定安置24名重度肢体、精神和智力残疾人就业,并为就业残疾人提供午餐、交通费等优惠待遇。

  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右江区投入5.5万元在2个乡镇举行2期“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为110名残疾人提供免费实用技术培训。投入35万元实施右江区“广西·阳光助残”基地项目建设,免费为残疾人发放鸡苗及养殖物资,带动辖区140名困难残疾人增加家庭收入。

  落实残疾人教育扶持政策。7月,右江区印发《关于要求做好2021年右江区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接受中高等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右江区残疾人学生接受中高等教育资助工作,并做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推荐帮扶工作。(阮利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