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市晚稻丰收在望
2021-10-15 18:26:26 来源: 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农技人员在查看稻谷生长情况。

  金秋时节,稻穗飘香。10月12日上午,在北流市新丰镇罗屯村四组的“北流市2021年粮食高产示范创建示范点”,稻田里的穗条下垂、谷粒饱满,一派丰收景象。

  北流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农技站站长罗炜斌介绍,在今年晚稻生产和夏秋玉米种植中,全市共建成20个面积为100亩、辐射500亩的“粮食高产示范创建示范点”。各个示范点指导单位为北流市农业农村局、实施单位为北流市伟民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示范点所在镇的镇政府为建设单位。在开展示范创建过程中,各个示范点通过实施单位提供社会化服务与农民自主服务相结合的办法,统一种植野香优莉丝等高产优质水稻品种,统一落实相关高产技术和管护措施。

  眼下,北流各地晚稻生产已进入成熟期,在全市20个“粮食高产示范创建示范点”辐射带动下,各地晚稻普遍丰收在望,预计又是一个粮食丰收之年。(杨光登、吴蔓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