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自然资源厅开展党建引领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5 18:26:18 来源: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活动现场(潘正伟 摄)

  10月13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北流市民乐镇桃冲村开展“学史力行铸同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玉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刚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陈建军以“学史力行铸同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为题上党课,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民族团结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介绍自然资源支持民族团结主要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加强民族团结示范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陈建军讲党课(潘正伟 摄)

  陈建军表示,下一步全系统将继续强化民族地区发展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保障,健全完善民族地区差别化政策和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自然资源惠民成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广西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自去年结对挂点桃冲村以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主要从村庄规划、地质灾害防治、全域土地整治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取得了积极成效。活动期间,陈建军一行走访慰问了桃冲村三位高龄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

  据了解,桃冲村地处桂东南大容山脚下,全村总面积10254亩,现有人口1056人,其中有壮、苗、瑶、侗、仫佬族、布依族和毛南族等少数民族。该村于2005年5月、2019年12月分别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称号。(潘正伟 蒋盛 秦耀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