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县变“群众找上门”为“到群众中去”
2021-10-18 10:43:4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博白县变“群众找上门”为“到群众中去”

  办实事项目竣工30个

  “这条路坑坑洼洼的,严重影响出行,群众路过都得绕着走。现在终于改造了,今后大家出行就方便了。”最近,博白县水鸣镇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动工了,让过往群众高兴不已。

  博白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变“群众找上门”为“到群众中去”,在全县推广“板凳会”议事模式,组织党员干部进“百企千村(社区)万户”察民情解民忧。截至目前已走访农户9455户,联系企业385家,征求意见建议309条,化解矛盾纠纷954件,解决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难题512个,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

  此外,在全县打造了47个市级和89个县级党建引领乡村风貌示范点;大力推进教育惠民项目建设,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项目、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和普通高中基础建设能力项目;在医疗救助工作上,对困难群众住院报销、救助等全面倾斜,应救尽救,为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提供了最关键的保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分队”进村(社区)法治大宣传、防电信诈骗宣传、禁毒宣传等,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该县通过办好实事,带动了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截至目前,该县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50个项目已有30个项目竣工,完成总投资的72%,其余20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记者/闭初健 通讯员/唐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