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驻点招商行动见成效
2021-10-23 19:57:32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永福县委书记廖照德(右三)率企业服务小分队谋划国电片区等重大项目落地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永福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区市驻点招商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截至目前,已精心策划招商引资项目16个,总投资190多亿元,拜访企业44家,邀请到永福考察企业18家,达成初步投资意向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33亿元,全县招商引资呈现出认识高、士气足、行动快、驻点实、氛围浓、方法多、质量高、效果好的良好态势。

  领导重视,快速推进。广西驻点招商动员会后第二天,永福县委、县政府就成立了驻点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县长担任组长,下设5个小分队,5名县领导各担任一个分队长,带领12个招商队员,分赴粤港澳大湾区、京津翼、长三角地区驻点招商。县委书记廖照德每周都要邀请一家企业到永福考察洽谈,县长唐芳顺率队赴北京拜访清华大学重大产业项目中试孵化基地,推荐永福工业项目,引进清华大学重大科研成果,助力永福传统工业实现转型升级。

  善谋实干,注重创新。围绕“招商实效”这一核心目标,永福县注重招商工作方法和模式创新,最大限度凝聚强大的招商力量。9月27日、29日,永福县率先成立永福县驻粤港澳大湾区惠州、广州两个招商服务联络处,为驻点招商队员安好了“家”,布置好了永福招商联络工作“桥头堡”。目前,永福县已在惠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成立了8个招商服务联络处,全面开展驻点招商联络和服务对接工作。永福县还把招商引资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出“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以乡情为纽带,号召在全国各地发展的老乡回家创业,以家乡工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目前,惠州乐恩科技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桂林乐恩光学科技项目,同时将引进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带动永福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永福县已经划定1000亩土地范围,为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做好准备。10月14日,永福县还积极促成校地合作,与中央民族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央民族大学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助力永福工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文旅提升。

  政策支撑,助力招商。永福县政府出台《永福工业振兴12条》政策措施,计划每年拿出500万元,设置纳税贡献奖、产值上台阶奖、引进人才奖、用工鼓励奖、上规入统奖等五大奖项,助力招商的工业项目“落地开花”,早结硕果。目前,永福县正在组织专家开展论证调研,拟出台促进农产品深加工助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助力文旅康养产业提升的政策措施,努力为招商引资打好政策支撑“组合拳”。

  今年以来,全县新引进项目22个,总投资1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个,亿元以上文旅康养项目2个,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国家能源集团投资项目2个。(段罗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