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阳朔举办“九月十九”传统民俗文化系列活动
2021-10-25 09:57:38 来源: 阳朔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农历九月十九,是阳朔县兴坪镇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文化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庆建党百年,10月24日,兴坪镇举办为期半个月的传统民俗文化系列活动。

  民俗文化活动开幕式上举行了舞龙舞狮、腰鼓、板凳龙、旗袍秀等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随后举行民俗队伍绕街巡游,从镇上的小广场到兴坪老街,热闹非凡。

  【同期声】阳朔县兴坪镇居民 冯先生:今年是非常热闹的,节目比较多,人比较多,看热闹的人也比较多。

  【同期声】游客 熊先生:我是外地游客刚刚过来,来到这边才看到的(这个巡游活动),很壮观。

  兴坪“九月十九”传统民俗文化节已有400多年历史,每年的这天,兴坪群众自发到集镇附近的螺蛳山下祈福,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今年的兴坪“九月十九”民俗文化活动包括篮球赛、排球赛、象棋赛、彩调演出、广场舞等。

  【同期声】阳朔县兴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王春: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的举办将传承文明,展现兴坪镇千年古镇风采,促进文化旅游发展。值建党百年之际,兴坪镇将围绕打造县域发展副中心和漓江(兴坪)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做优做强兴坪文化旅游增长极,坚定地朝经济好、百姓富、生态美的美好兴坪全力进发,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兴坪建设篇章。(廖友志 谢江涛 莫捷 徐仁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