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1阳朔铁人三项即将开赛
2021-10-26 11:56:30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破浪漓江,驰骋阳朔。10月25日下午,阳朔县人民政府、阳朔县文广体旅局、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阳朔铁人三项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系列赛(桂林阳朔站)新闻发布会。

  2021阳朔铁人三项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系列赛(桂林阳朔站)将于10月31日开赛,赛事规模扩大为2200人,其中半程大铁组1000人,标铁组1200人。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北京、广东、湖南、广西、贵州等27个地区。参加本次赛事的裁判45人,分别从深圳、广州等城市进行招募,其中包括国家一级裁判8人,国家二级裁判裁判12人,裁判助理25人。

  阳朔铁人三项赛是目前国内规模大、影响广、品牌效应高的赛事之一。在上届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赛事赛道线路将延续往年的赛道设置,游泳赛道为漓江精华河段,骑车赛道是环广西自行车巡回赛精华路段,跑步赛道为风景如画的十里画廊。整个赛道串联起阳朔各大经典景点,让参赛运动员在阳朔山水风光中享受“打铁”的乐趣。

  为确保赛事安全进行,组委会将执行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在赛道沿途和起终点设10个医疗点,聘请阳朔县人民医院、桂林蓝天救援队和救生浆板队120多人组成救援力量,为赛事全程提供安全保障。赛道沿途增设多个助威点和补给点,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提供充足的赛事补给,以高品质服务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此外,在桂林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359名志愿者投入到赛事志愿服务中。

  阳朔县副县长吴勇介绍,阳朔借助铁人三项赛将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后,阳朔将持续依托“山水风光+体育健身”的模式,打造体旅融合示范区,充分发挥赛事的独特优势,推动体育产业与全民健身、文化旅游、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相融合,致力为阳朔建设世界一流旅游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注入新的内涵,推动阳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