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将于30日开赛
2021-10-27 08:18:43 来源: 桂林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相约漓江 艇进平乐”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周六开赛

  10月24日,记者从平乐县了解到,“相约漓江 艇进平乐”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将于10月30日在我市平乐县印山旅游码头开幕,届时,来自国内的20余支顶尖级赛艇团队和国内知名企业家相聚平乐漓江之畔,参加本次全国性的体育赛事。

  赛事将持续三天,分为大师组、专业组、大学生组、亲子组、夫妻组和青少年组六个类别。在大师组比赛中,有男子单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混合四人双桨等项目。

  赛艇是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运用其肌肉力量,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的一项水上运动。当发令员发令后,各艇以最快的速度划向终点,以艇首到达终点的先后判定比赛胜负,速度与激情的呈现,让比赛极具观赏性。同时,本次赛事的开幕式也非常特别,主办方组织了精彩的水上运动表演,让观赛者尽享水上运动视觉盛宴。

  在赛事期间,该县还将举行6.6公里平安欢乐跑、生态运动发展研讨会及“行企助力转型升级”签约仪式;名企名校名人相约漓江之畔,畅谈平乐县生态运动发展。(记者 苏文娟 通讯员 苏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