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参加培训送岗位 精准招聘促就业
2021-10-27 08:49:45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参加培训送岗位 精准招聘促就业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走进职业培训学校

  10月26日,我市在南宁市君雄职业培训学校举行“送岗位促就业”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19名刚走出培训课堂的残疾人学子与22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这样的专场招聘会获得残障人士的欢迎和好评,参加应聘的残疾人就业意向达成率也创历年新高。

  据了解,一直以来,我市残疾人培训和就业是分开进行的,在职业学校开展技能培训,在劳动力市场举行就业招聘。为使残疾人就业工作达到“参加培训送岗位,精准招聘促就业”目标,我市残疾人联合会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开在职业培训学校,针对残疾人的技能专业,筛选一批企业提供岗位,提高求职残疾人就业成功率。

  本次招聘会信息一发出,就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主动要求参加招聘会。市残联筛选了肯德基南宁公司、南宁会展豪生大酒店、南宁市玲莉餐饮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提供了机械维护管理员、通讯客服、面点师、后厨、仓库管理员、保洁员等350个岗位。当天有250名残疾人到场应聘,至招聘会结束,有119名残疾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本次“送岗位促就业”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共举办两场,10月27日将在南宁市新方向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第二场,将有17家爱心企业提供312个岗位供残疾人应聘,提供的岗位包括电子商务、客服、电商直播员、网络销售、网络推广员等备受欢迎的岗位。(记者 何任朗 通讯员 谢长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