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县进一步巩固控辍保学成果
2021-10-27 11:56:54 来源: 桂林永福县教育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永福县充分发挥绩效杠杆作用,不断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拓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成果,保持失学辍学动态“双清零”目标。

  以绩效考评为引领,充分发挥联控联保机制作用。永福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大力帮扶、精准控辍”的原则,以绩效考评为引领,加强部门之间的联控联保。控辍保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履行控辍保学工作职责,认真落实行政督促复学、司法督促复学等劝返措施,加大对违法招收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的用工单位和个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帮扶力度;永福县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宣传,做好家访工作,摸清学生情况,加大劝返力度。联控联保机制,切实巩固了教育脱贫控辍保学攻坚成果。

  以绩效考核为驱动,集中开展控辍保学劝返专项行动。永福县以绩效考核为驱动,集中抓好寒、暑假期间大家访和春、秋季学期开学前后控辍保学劝返工作专项行动。其中,对脱贫户家庭学生、学习方面存在困难或有辍学苗头的学生入户家访达到100%;对开学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各学校及时联合乡镇政府、村委会干部立即启动劝返工作。控辍保学劝返专项行动,有效地防止了学生辍学现象的发生。

  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切实加强控辍保学日常管理。永福县强化控辍保学工作成效,将控辍保学日常管理与绩效挂钩。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根据《永福县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监测、行政督促复学、司法督促复学工作流程(试行)》,常态化做好排查、监测、劝返等控辍保学日常工作,及时在学籍系统、控辍保学监测系统录入、更新学生的信息。控辍保学日常管理,确保了系统台账与实际相符,确保了脱贫户学生辍学保持动态“清零”。(严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