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县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2021-10-27 11:56:07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桂林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仪式暨“百堂党课进园区”活动在经开区管委会举行,永福县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同时揭牌成立。

  为给非公企业、社会团体、小个专等两新组织党员提供优良的学习交友环境,永福县联合桂林经开区打造占地约1400平方米的永福县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并围绕“学、思、悟、践”目标,建设红色观影院、图书阅览室和健身房等功能室,切实筑牢党员之家、职工之家、企业主之家阵地,打造集党群服务基地、学习教育基地、运动休闲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建阵地和服务平台。

  近年来,为深化党建引领工业发展,永福县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规模建设,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五亮双争”活动和两新组织“星级化”评定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支点,建强两新组织红心堡垒。创新“派”“招”“挖”的方式,选派优秀的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到企业交流学习,与辖区村所在党组织结对共建,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

  2020年以来,永福县两新组织吸收入党积极分子81名,新发展党员52名,80%以上的党组织书记由企业中层以上干部担任,党组织覆盖率达90.3%。近五年来,该县协同经开区引进比亚迪、新桂轮、惠昌盛、科伦制药、奇峰纸业等一批龙头企业87家,园区入驻企业累计达445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提升29.5%。

  下一步,永福县将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工业振兴目标,依托园区建设,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园区发展软硬实力,通过学习培训、座谈沙龙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新兴领域党建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黎藜 王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