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江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四力”大型采风活动
2021-10-29 21:48:43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宁市江南区举行“‘盘点江南故事·记录醉美江南’暨践行‘四力’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组织文艺家和新闻媒体,深入辖区76个村(社区)开展采风采访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江南区是中国平话文化之乡,地处邕江南岸,依水临江,拥有近千年的历史,起源于江南区的邕江将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紧密相连。

  今天的江南区,总面积约1183平方公里,管辖76个行政村(社区),拥有近百万人口,具有沿江、临空、近边的区位优势,是自治区实施强首府战略,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枢纽区域,也是南宁市加快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面向东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西南的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重要支撑区。

  近年来,江南区主要经济指标齐头并进、均衡协调发展,经济实力全面提升,先后获评“2016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2019年度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城区”。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江南区立足辖区每个村(社区)所在地的名山、名水、名人、名景、名路、名企、名店、名吃等丰富资源,将了解江南区本地历史文化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作为重点采访对象,邀请知名作家、摄影家、党史专家、媒体记者,通过开展“盘点江南故事·记录醉美江南”暨践行“四力”大型采风活动,深挖江南区的历史、描写江南区的美景、颂记江南区的名人、讲述江南区的故事、抒发江南区的情感,并通过系列活动,锤炼江南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特别是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精心创作一批可读性强、传播力好的精品力作,通过报、端、屏、台、网、书、刊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江南区的独特魅力。

  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是“盘点江南故事·记录醉美江南”暨践行“四力”大型采风活动的第一站。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乘采访车从江南区行政中心出发,深入江西镇同江村开展采风活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采风团将对其它75个村(社区)逐个进行采访,深度挖掘江南区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自信的故事。(郭超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