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文明斑马线 礼让有温度
2021-11-01 15:09:44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27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携手交通服务志愿者到交通流量较大的县城十字街、学校路段、医院路口开展了“斑马线上的文明”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活动中,民警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现场交通指挥示范讲解。随后,交通服务志愿者身着反光背心、手持引导旗,按照交警分配的岗位,协助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行人随意横过道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积极引导和耐心劝阻,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对150多名驾驶员进行了“斑马线上的文明”交通安全教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传递文明交通的“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出行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形成斑马线前主动停车礼让行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真正使斑马线成为“文明之线”,营造了“人人学习交通法规,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人人出行文明礼让”的新风尚。(陶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