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科技惠民架起“连心桥”
2021-11-06 09:03:0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玉林:科技惠民架起“连心桥”

  今年以来,玉林市科技部门重点围绕茶叶、水稻、澳洲坚果等特色产业,通过有针对性地委派科技特派员帮扶,把先进的生产要素导入兴业县山心镇的公和、石柜、要古、高田等少数民族聚居村,架起科技惠民的民族团结“连心桥”。

  石柜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区,以壮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近4000人,澳洲坚果是该村的支柱产业。今年,科技特派员在该村举办专题技术培训班,实地指导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增强了种植户信心,带动周边的乡镇农户种植澳洲坚果1000余亩,实现增收10余万元。

  山心云雾茶厂是山心镇的龙头企业。今年5月,该茶厂负责人在广西农村科技服务云服务平台发布了茶叶高产栽培技术的科技服务需求,科技部门立即派出科技特派员对症下药,促山心茶叶增产量提品质。据悉,通过实施茶叶高产栽培技术,云雾茶厂带动周边少数民族群众种植茶叶1500亩,去年产值800万元,人均年增收1100元。

  玉林市围绕产业振兴,全面加大特色产业科技支撑力度。今年,该市共组织7个少数民族项目负责人申报科技计划项目,总投资4750万元,涉及沙田柚栽培、科普基地能力提升、窄缘施夜蛾新害虫防治研究、茶叶高产栽培等,项目的实施推进了民族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记者/邓盛龙 通讯员/杨文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