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持续推动“双减” 研学教育见实效
2021-11-06 18:17:45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手拿镰刀,撸起袖子,收割稻谷……这是恭城瑶族自治县第一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来到稻田里进行研学活动。

  自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恭城瑶族自治县认真抓好学生“双减”工作,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民族体育运动、绘画、跳舞、音乐等文体活动来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不少学校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为孩子们的小小梦想搭建舞台。

  在该县第三中心小学的校园门口,两扇绘画主题墙上都是孩子们的创意画作,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有庆祝教师节的,也有一些民族特色主题的……校长梁坤介绍,“双减”背景下,学校以主题活动为载体,最大程度地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比如组织学生走进大自然认识新事物,组成小组合作进行创作小发明,开展演讲比赛、体育竞技等,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们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多动手多动脑,充分激发孩子们的潜在能力,培养孩子全方面发展。”梁坤说。

  “‘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恭城县积极落实相关要求,明晰各学科教学方向,教师以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抓手,从备课、上课、听课、作业设计等方面构建‘导’‘学’突出的高效课堂。各中小学依据学校特色和实际情况,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教育减负提质。”恭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熊长乾说。(李茂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