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忻城:榨季将至 安全先行
2021-11-09 16:12:51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广西忻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到辖区南华糖业指导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筑牢糖厂榨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培训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现场演示了油盆灭火、煤气罐着火、水带水枪连接、心肺复苏、紧急疏散逃生等灭火逃生和紧急救护技能。糖厂参训人员轮番上阵进行实际操作,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针对做法不对或技能掌握不牢的参训人员,消防宣传员及时指正,进一步加深参训人员对消防技能的理解与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糖厂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防灾、减灾、事故处置能力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为忻城南华糖厂榨季提供了消防安全支持与保障。(蓝焮煜 蒙家剧)

  图为消防宣传员指导糖厂职工使用室外消火栓进行灭火演练(蒙家剧 摄)

  图为消防宣传员为糖厂职工讲解心肺复苏紧急救护技巧(蒙家剧 摄)

  图为糖厂职工使用灭火器灭火 (蒙家剧 摄)

  图为糖厂职工穿过消防宣传车烟道逃生通道,体验紧急疏散逃生练习 (蒙家剧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