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福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推进 释放更多惠民红利
2021-11-13 09:28:33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福县广福乡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服务群众新方式,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为加快推动广西优势特色米粉原材料产业优化升级,近日,永福县广福乡在龙溪村麻竹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举办了2021年永福县竹笋高效培育技术培训班,邀请了广西林科院高级工程师徐振国前来授课。此次培训将课堂搬到了竹林间,老师为麻竹笋种植户讲解麻竹低产林改造技术,并针对麻竹笋种植户在种植麻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重点进行详细解答和现场演示,有效解决了笋农遇到的实际问题。

  为进一步发挥农村电商作用,精准赋能乡村振兴,永福县广福乡马陂村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提升行动电商培训班,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方面的专家前来讲解农药机的维护与操作以及沙糖桔的护理和黄龙病的防治。

  近日,永福县广福乡党委成员与马陂村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村干部来到马陂村红沙沟水库旁,举行鱼苗投放仪式。这是在马陂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开德积极协调下,永福县农业农村局捐赠的爱心助农鱼苗。近10万尾小鱼,随着粼粼碧波游向新生,同时也为村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经走访调研,了解到马陂村有闲置水面,且水质良好,主动向党支部提议充分利用闲置水面发展养殖产业,产出后村集体经济收入将大幅提升,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刘玉婷 李妙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