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组织开展3-11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13 11:58:18 来源: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根据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近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五校区联合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同步组织开展3-11周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工作。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秉持“安全、稳妥、有序、应接尽接”的原则,切实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全体适龄学生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分批、分组、分时段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学校在医院和教育局的指导下,科学设置建档领卡、家长等候、健康问询、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紧急处置等区域和路线,认真做好所需场馆、电脑设备、饮用水等后勤保障,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接种期间,家长通过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后,在规定时间进入校园,学生分年级分时段在家长的带领下先到健康问询处由医生进行专业评估,符合接种条件的即可进免费疫苗接种。完成接种后,学生到留观区进行30分钟留置观察,由医生确认无不适症状后有序回班上课。

接种现场

  在几天接种工作中,学校实行包干制的精细化管理,既保证了接种的有序,又能及时了解学生接种情况。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3至11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的后续工作,共筑免疫屏障。(林思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