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巴西蜜柑喜迎丰收
2021-11-15 18:29:10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忻城县依托丰富的山地林地资源,大力发展蜜桔等生态农业产业。深秋时节,忻城蜜桔呈现出丰收好景象,当地群众在忙碌着收获“甜蜜事业”。

  近日,在广西忻城县大塘镇寨南村日茂合作社里,采摘工人们正忙碌于采摘、分拣、装运巴西蜜柑。不同于其他柑橘类果子成熟后是金黄色的,巴西蜜柑成熟之后依然是青油油的模样,但由于口味清甜,深受喜爱,这一车车“新鲜出炉”的果子运往云南、四川、湖南等地销售,同时也引来不少附近游客自驾到合作社购买,体验采摘的乐趣,享受农家乐。

  据了解,巴西蜜柑经过技术改良后总产量是往年的两倍,果肉的品质也更好了,批发销售价格也上涨。今年该合作社除了种植的40多亩巴西蜜柑外,还种有30亩的皇帝柑,40亩的南瓜桔,分别在年前,年后采收,预计今年总产量达到80万斤。采摘工人皆为附近村民,每日可获报酬一百元,切实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樊娇慧)

  采摘工人正在采摘巴西蜜柑(樊娇慧 摄)

  采摘工人正在采摘巴西蜜柑(樊娇慧 摄)

  硕果累累 压枝头(樊娇慧 摄)

  游客采摘巴西蜜柑(樊娇慧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