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县大塘镇旱藕丰收在即
2021-11-15 18:29:25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又到一年丰收季!田间地头,到处是谷穗饱满、瓜香果甜。位于忻城县大塘镇兴木村的760多亩旱藕长势喜人,丰收在即。

  据悉,旱藕是一种淀粉作物,营养丰富,经过加工可以做成多种小食,销售前景广。

  大塘镇兴木村杨峻蕉芋种养示范点作为忻城县2020年现代特色农业村级示范点,其产业融合了蕉芋种植+收购+加工和生猪、鸭、有机菜等生态养殖,同时带动了兴木村、金山村、寨北村等多个片区群众参与到新型产业发展中,实现了农村种养专业合作和带动辐射目的,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樊娇慧)

  工人们在砍倒旱藕秸秆(樊娇慧 摄)

  工人在砍倒旱藕秸秆(樊娇慧 摄)

  成片的旱藕(樊娇慧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