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靖西:移风易俗树新风
2021-11-16 10:45:01 来源: 靖西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走进靖西市化峒镇三友村隆屯,映入眼帘是村口的《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村规民约“十要十不要”和金色田园墙体彩绘,这些图绘为青山绿树下洁白的楼房增添色彩。

  近年来,靖西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将移风易俗和树立新风尚相结合,从不断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入手,在全市292个村(街、社区)实现卫生室、图书室、文化活动室、戏台、篮球场、健身器材、广播电视等全覆盖。同时,靖西市充分利用乡村小巷墙壁、三栏围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村规民约喷绘上墙,通俗易懂的“文化墙”让文明家风渗透到每一户家庭。

  此外,靖西市还全面推行“爱心超市”“一约四会”等鼓励激励机制,开展“文明创评”等各类评选活动和“移风易俗”行动,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逐步提高文明意识,提升文化内涵,提振乡村“精气神”。(赵福播 韦 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