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微电影《梁小霞》开机仪式在南宁举行
2021-11-17 23:44:28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7日,由南宁市委宣传部指导,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制的微电影《梁小霞》开机仪式在南宁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电影《梁小霞》开机仪式现场

  梁小霞,生前系广西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于2020年2月21日作为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抵达武汉,进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2月28日上午,梁小霞在隔离病区工作时突然晕倒在抗疫一线,经全力抢救无效,于5月26日不幸逝世,年仅28岁。2021年11月5日,梁小霞荣获第八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微电影《梁小霞》以梁小霞的真实事迹创作改编,故事从细微处入手,在平凡的日常中挖掘闪光点,诠释白衣天使在危难时刻英勇逆行的大爱,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微电影《梁小霞》的部分演员在开机仪式上与观众见面

微电影《梁小霞》导演郑浩进行导演阐述

  为更好地打造微电影《梁小霞》,剧组实地调研梁小霞生活、学习、工作过的地方,搜集资料、整理事件,了解小霞的成长轨迹,并精心打磨剧本,使情节设置更贴近人物的真实生活。目前,微电影的各项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将进入拍摄阶段。据导演郑浩介绍,微电影《梁小霞》在创作过程中,将更加强化平民视角,强化细节的刻画和呈现,着力展现平凡人的不凡。

  梁小霞的扮演者何彬表示,梁小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也以年轻生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小霞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深深地吸引和感动着她,她将用心、用情、用功把角色塑造好。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电局、自治区文化产业集团和南宁市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梁小霞同志的母亲覃俊肖,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获得者宁华任、梁巧恩、潘秀英等出席当天的开机仪式。(张娴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