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县委党校:完善评价和激励机制 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2021-11-20 13:39:44 来源: 中共永福县委党校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推动党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今年以来,永福县委党校巧用绩效杠杆,建立新课试讲质量绩效评价体系,完善奖励激励机制,有效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全面提升了党校办学治校水平。

  一是建立新课试讲绩效评价体系,提高备课授课水平。以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党史百课下基层”宣讲活动。宣讲前党校多次组织教师开展试讲评议,紧紧结合全县宣讲工作要求,紧扣主题,分为党史学习等多个专题,由评议组对试讲课程分别从思想性、理论性、逻辑性等方面进行评议,其结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新课试讲绩效质量评价体系的推行,有效地提高了教师党课宣讲水平。截至目前,党校共举办主体培训班6期,培训学员1000余人,新时代讲习所23场,受训学员2000多人次。

  二是完善绩效奖励激励机制,激发内在创新动力。建立学员评课反馈评分制度,对获得好评和反响较好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唱响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等5个精品课程予以奖励,增强了参与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全面调动了全体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能力。

  三是实行量化管理和绩效奖金相挂钩,提升党校服务管理水平。为推动全校各项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县委党校先后出台了《绩效管理办法》《绩效奖金分配制度》《教育教学业绩评估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采取月考评、年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将绩效考核结果广泛应用于年终考核、评先评优、职称评聘和提拔任用等方面,形成了奖优罚劣的激励约束机制,使县委党校阵地引领优势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余世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