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县:“四强化”抓实绩效管理 推动党校工作发展
2021-11-20 13:34:21 来源: 中共永福县委党校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扎实开展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工作,永福县委党校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和实践要求,以绩效考评为导向,抓实“四强化”,推进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主责主业,耕好干部教育“责任田”。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党校将绩效考评与工作目标相结合,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工作,提高教学的专业水平和学术水平。针对新任公职人员、中青领导干部、科级后备干部、村支书主任、党员进行培训,2021年举办主体班次6期628人次,开展主题宣讲28场次,累计受训人员约2000多人次。

  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治校办学硬实力。始终把服务永福高质量发展作为党校办校工作目标,在教学、科研、咨政上下功夫,主动作为。2021年组织全校教师积极撰写科研论文、申报市级课题,共上交理论征文15篇,市级重点课题《永福县深化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路径研究》结题并获评“良好”等次,6篇征文获得市、区级以上奖项。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师资能力水平。党校坚持树立讲政治、重实绩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利用绩效杠杆制定了专职教师的业绩指标,通过举办教学比赛、集体备课、课前试讲、说课评课、选派教师参加各类培训等多种激励机制,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教学水平、综合素质、教学质量。今年先后选派老师参加区内外观摩听课15人次、骨干教师专题培训10人次,在县市级教学比赛中获奖4人次。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营造赶超争先工作氛围。以建设一流县级党校为目标,党校将绩效考核结果广泛应用于年终考核、评先评优、职称评聘和提拔任用等方面,形成了奖优罚劣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了党校工作发展。(韦玉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