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秦春成会见全国、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2021-11-21 09:10:59 来源: 河池日报-头条河池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秦春成会见全国、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传递更多正能量

  1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秦春成在金城江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谭连乔、曾馥平、唐翠玉,以及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河池市获得者韦科宁、黄景教家属。

  秦春成与5位全国、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一一握手,再次聆听他们的事迹,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为河池道德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秦春成说,在座的道德模范矢志不渝地践行了中华民族爱国爱家、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是河池这片厚土孕育出来的模范群体的优秀代表,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希望各位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道德规范的倡导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带动全社会涌现出更多的道德模范,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全社会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加快推进“六新河池”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秦春成强调,英雄创造时代,模范创造时代。在新的历史时期,尤其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要更加充足,模范就是新时代的精神财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引导全社会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认真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以之感召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做一个努力进取的人,做一个有利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要深入挖掘、精心提炼、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模范行为和感人事迹,进一步形成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价值追求,让道德模范成为鲜亮的时代符号、引领风尚的时代标兵,全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要做好道德模范关心关爱工作,为他们提供生活和工作等多项服务保障,树立起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社会风尚。

  市委副书记周光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献玲,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祥红一同会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