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县:水栀子成瑶乡致富“宝贝”
2021-11-24 08:39:40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家种有20多亩水栀子,今年预计收鲜果10多吨,收入6万多元。”在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塘冲村,正在田间劳作的脱贫户练元秀说道。

  据统计,大发瑶族乡种植水栀子面积已超过8000亩,今年收入预计达3000多万元。年产值逐年稳定增长。

  水栀子俗称“黄金子”,是新型天然色素,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等行业。近年来,大发瑶族乡塘冲村充分利用水栀子适合生长在荒岗、坡地、旱地的特点,采取“产业+代理商+农户+基地”的模式,引导农户尤其是贫困户扩大种植规模,同时发挥合作社引力作用,对水栀子进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采购、统一销售,帮助农户在家门口就能增收。

  目前,水栀子鲜果按品质售价每公斤5元左右,每亩产量可达到1500公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如今,水栀子不但形成了瑶乡群众的致富产业,漫山遍野的水栀子花果还形成了一道如诗如画的生态景观。(涂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