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贵港市开通定制学生公交惠及10多万学子
2021-11-24 11:32:37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贵港市开通定制学生公交惠及10多万学子

  前段时间,有网友反映,每逢周末及节假日,贵港城区部分学校周边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一些家长也反映,为了错开高峰期,有时不得不提前下班接小孩,给工作带来影响。

  针对这一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出实招、解难题,开通定制了多条学生公交线路,为学生安全上下学保驾护航。

  近日,记者来到市商贸职业学校、贵港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校采访,只见多辆公交车一字排开,学生们正有序排队上车。“放学后公交车进校园里接我们到贵港火车站,接着乘坐动车回桂平,非常方便,节省了不少时间。”市商贸职业学校学生黄燕梅说。

  据统计,目前从桂平市、平南县来中心城区求学的学生约1.4万人,周末及节假日学生乘车返家需求大。之前由于学校没有公交车直达贵港火车站,大部分学生选择乘坐班车或非法运营车辆,时间长,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方便学生往返出行,今年9月中旬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南宁铁路局贵港站三方达成一致共识,正式推行“高铁公交惠学平安行”活动,采取“高铁+定制公交”运输模式,在中心城区、桂平、平南三地间开展多式联运,实行点对点运输,着力为学生构建一条便捷、实惠、安全的上学回家路。

  在市教育局统筹协调下,贵港城区18所学校放假时实行“双错”制度,校与校之间执行“错日”放假,校内班级执行“错时”阶梯式放学,有效缓解了市内交通压力,为高铁站、交通部门精准投放运能运力提供良好基础,学生放假出行意愿明显增强。

  “目前,贵港城区已开通了24条学生公交线路,与普通公交线路一起连接了城区所有大中专院校和高中,惠及10多万学生,极大地改善了学生的交通出行条件。”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公交科科长杨相坚介绍。(记者张庆杰 罗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