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机器人带电绝缘喷涂为裸导线穿上“绝缘衣”
2021-11-24 15:58:44 来源: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6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藤县太平北线,借助带电绝缘吊臂将机器人稳固地安装在需喷涂的10千伏裸露线路上。(何华文 摄)

  11月16日,在藤县太平镇10千伏线路上,一台自动喷涂机器人在地面工作人员的遥控下,沿着裸露导线缓慢匀速行进喷涂绝缘涂料,消除10千伏裸露导线的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用电安全。(何华文 摄)

  11月16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登上带电作业车,在10千伏线路的两侧裸露导线进行绝缘包扎,确保作业安全(何华文 摄)

  11月16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带电作业人员在梧州市藤县太平镇一处横跨321国道公路且临近建筑物的10千伏线路上,一台自动喷涂机器人在地面工作人员的遥控下,沿着裸露导线缓慢匀速行进喷涂绝缘涂料,消除10千伏裸露导线的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据悉,由于传统更换导线的方法需要停电作业,存在施工难度大、作业停电时间长、改造成本高、安全风险高等问题。该款机器人可以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在裸导线上缓缓向前移动,1分钟可以喷涂约5米裸露导线,能够自动、高效、方便、可靠地完成绝缘层涂覆。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推广架空线路智能绝缘涂覆机器人带电作业技术,对辖区内因临近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跨越鱼塘、跨公路等原因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改造,全力保障用户用电安全。(何华文 刘家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