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视频
江南区多举措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1-11-24 18:31:02 来源: 江南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来自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的“韦木木”在舞蹈培训中心的老师指导下翩翩起舞,舞动之间散发出一种特有的质朴美感。

  “韦木木”真名韦曼春,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因痴迷舞蹈并将自己在田间地头忙里偷闲跳舞的视频发布于抖音而走红。现在,她是锦江村“同心”文化艺术团的团长。在这个艺术团里,还有十多位和韦曼春一样的农村妇女,年纪在35岁至50岁不等。她们白天忙着农活家事,在农闲时或晚饭后一起排练,时不时就会给村镇上的父老乡亲们献上乡间古典舞“大餐”。

  “我都是在网上看视频学的舞,如果能面对面地跟专业古典舞老师学习就好了,这样可以带着姐妹们越跳越好,让更多人看到我们农村妇女的风采。”韦曼春这个朴素的愿望如今实现了。在江南区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在江南区文明办与江南区文化馆的积极协调下,韦曼春和她的团员们将可以长期接受专业的舞蹈培训。

  “现在农村生活越来越好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也有了更多的需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我们就必须立足于群众的需求。”江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卢世安说。

  近年来,江南区关注农村妇女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加大扶持等方式,主动为农村妇女提供多元化、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不断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江南区委宣传部、统战部以及城区文广体旅局、妇联等部门,结合部门职能,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文艺演出、“同心”文化活动、专题培训辅导等,丰富了农村妇女的业余生活;此外,江南区文广体旅局通过每年组织“百姓小舞台 和谐大社会”主题活动、行政村文艺演出等活动为辖区文艺队提供演出120余场次;同时,每年扶持31支业余文艺队,为他们提供一定的经费或物资扶持,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巾帼力量,让她们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文/杨敏卓 视频制作/黄海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