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右江区强抓作风建设 护航工程建设领域风清气正
2021-11-26 11:48:23 来源: 右江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围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重点内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监督、精准监督,对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3件,诫勉2人。

  工程建设领域涉及面广、资金密集、审批权力集中,是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领域,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监督是关键。4月以来,右江区纪委监委就2015年以来以政府财政资金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建设的房屋建筑、农田水利、道路桥梁等各类区本级工程建设项目责任监管、资金管理使用、收受贿赂、违规办理业务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在掌握有关情况的基础上,采取实地走访核查、调阅工程档案资料等方式,聚焦干部作风等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对有关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帮助、敦促相关单位及领导干部对照存在问题查找盲点和漏洞,推动问题整改、标本兼治。目前共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7次,督促各相关单位完成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整改16项。

  “我们抓住关键少数开展监督,重点检查职能单位履职是否存在缺失,干部作风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础设施建设过程是否存在违纪贪腐等问题。”右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及时受理自查、访谈等发现的问题线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科学区分、精准执纪问责的原则,对于该批评教育的,及时咬耳扯袖、提醒警示,对于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的,一律严查快办、绝不姑息。(谭印艳、覃西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