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举办2021年疾控机构技能比赛
2021-11-26 18:17:32 来源: 南宁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比赛开幕式现场

  近日,2021年南宁市疾控机构技能比赛在南宁举办。来自南宁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的15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两个版块,设置了笔试、现场技能操作、实验室盲样考核3个环节。笔试为专业理论知识闭卷考试。现场技能操作分突发传染病疫情防控和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两个版块进行。实验室盲样考核采取盲样比对考核,于比赛开始前,由第三方下发盲样标本进行检测。

  经过两天的赛事角逐,在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项目中,兴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团体一等奖,横州市、武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团体二等奖,邕宁区、青秀区、宾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团体三等奖,江南区、东盟经开区、良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团体优秀奖,赵新玉等9人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在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项目中,西乡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团体一等奖,武鸣区、良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团体二等奖,宾阳县、高新区、邕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团体三等奖,江南区、上林县、青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团体优秀奖,苏升灿等9人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此次技能比赛展示了南宁市各级疾控机构科学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能力,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战、打造过硬队伍、激发奋进动力的目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