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 增进民族团结 改善民生福祉
2021-11-27 09:17:06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桂平市壮、瑶等少数民族群众占全市人口的9%左右。近年来,桂平市坚持民生优先,全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同奏民族团结和谐乐章。

  2020年以来,桂平市争取资金1800多万元,用于建设少数民族地区学校校舍、乡镇卫生院项目及风貌改造项目。立项审批石龙卫生院发热哨点诊室建设及救护车采购项目等21个项目,总投资6.9亿元。石龙民族中学相继新建民族综合楼、综合教学楼和2幢学生公寓楼为民族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物质保证。

  桂平市拍摄了系列电视节目“桂平味道”,录制了西山茶制作技艺和西山洗石庵素菜制作等两个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并在石龙镇壮乡、紫荆镇瑶乡等地拍摄了民族文化元素浓郁的壮族春牛舞、粤风和瑶族婚礼八音等视频节目,集中宣传展示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

  桂平市通过开展民族团结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让青少年在互帮互助中感悟民族团结的意义,培育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目前该市已有1家单位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命名,23家单位获得贵港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命名。(李进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