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桥亭:民族团结进步谱写新篇章
2021-11-29 18:11:05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平乐县以创建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目标,强力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提质提量。平乐县桥亭乡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将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创建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谱写了一幅民族团结幸福的新篇章。

  以绩效管理为抓手,推进创建工作纵深开展。该乡立足乡情实际,制定了《桥亭乡民族团结进步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坚持以督查促工作落实,乡纪委联合人大对各部门创建工作任务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以民生保障为核心,促进各民族团结。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投入资金共计610.464万元,建设完成35个水、路、桥等项目并投入使用,开发214个公益性岗位,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文化取得长足发展,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日益改善。

  以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各民族的归属感。桥亭乡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开展“桂江韵”、“学党史·感党恩·唱支山歌给党听”、“三月三”庙会文艺节目、民族传统赶圩日“书记大接访”等活动等多渠道广泛宣传民族政策法规,发放宣传手册近1600余份。(凤艳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