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县优化营商环境 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2021-11-29 18:13:35 来源: 隆安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隆安县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围绕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工作,推动形成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的长效机制,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幸福感更加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贴心服务,证照免费邮寄送达上门。为实现办事“只跑一次或者一次不用跑”改革目标,隆安县政管办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合作开展证照EMS免费邮寄送达服务,让企业、群众不花一分钱,就能将证件免费邮寄到家。隆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对当场无法获取的证照证件和批复结果等,按照自愿的原则可选择免费专递服务。今年以来,隆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已为办事群众寄出300余个免费政务快递,以快递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往返奔波、排队耗时的问题,实现办事“只跑一次或者一次不用跑”改革目标。

  推进“简易办”改革,让群众足不出户轻松办。为进一步依法简化办事程序、合并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件效率,隆安县结合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推进“简易办”改革。今年以来,隆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共受理各类申请53155件,受理各类申请52465件,其中通过“网上办、移动办”共受理政务服务申请49395件,网办率达92.93%,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政务服务事项办理。

  推行“一窗通办”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在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群众办事由原来“多个窗口、多套材料”向“一个窗口、一套材料”转变,避免办事群众到处跑、多头跑的问题。各办事窗口共446项纳入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进行办理,今年以来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共办理580项业务。

  升级改造办税服务厅,解决纳税人办事多头跑困难。今年8月将蝶城办税服务厅整体搬迁到隆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并升级改造为以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税为主,自助终端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智慧办税服务厅。同时,购进11台自助终端设备、22台外网电脑,方便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

  创新推出政务服务,开展“码”上告知。隆安县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从群众需求出发,创新推出政务服务“码上告知”服务,通过办事窗口、电子屏放置“二维码”图标或手册,主动宣传推送办事指南“二维码”,让群众便捷精准获取政务服务信息,解决因告知不全造成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多次跑等问题。(覃宏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