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视频
柳州税务:云上服务提速度 便民办税暖人心
2021-11-29 18:44:57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近日,在广西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春苑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一位纳税人正在“税费晓屋”与税务工作人员连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线办理涉税业务。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税务局通过在社区建立“税务晓屋”、税费邻里中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的税务服务,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一位纳税人正在“税费晓屋”办理涉税业务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税务局在柳州市率先引进“税费晓屋”网格服务站。“税费晓屋”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构建“非接触式”的面对面远程办税缴费服务,将网上办理和现场办理相结合,后台工作人员可通过视频通话等功能实时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辅导其完成业务办理。目前,“税费晓屋”已集成近90%的业务办理事项,可办理182项业务。

  设立税费邻里中心也是阳和工业新区税务局提供便民办税服务的一大举措。税费邻里中心内环境舒适,纳税人可通过中心内设置的视频交互系统,与税务工作人员实时交流。目前,税费邻里中心已集成综合信息报告、税费申报、缴纳证明开具等网上业务办理事项。

  “税费晓屋”、税费邻里中心的设立,助力解决该片区人员流动频繁等原因导致办税缴费 “往返跑”的难题,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推动税收服务转型升级,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张娴君)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