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型桂南采茶剧《侨批树》在邕演出
2021-11-30 08:42:5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大型桂南采茶剧《侨批树》在邕演出

  日前,由玉林市演艺有限公司创作排演的大型桂南采茶剧《侨批树》在南宁进行了演出。在当晚的演出中,优美动人的歌舞、感人至深的剧情和演员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到场观看演出的广西戏剧界人士对该剧给予了充分肯定。

  “侨批”是一种海外华侨与家乡联系的民间邮汇渠道,从海外寄回家乡的“侨批”,常以村中具有标志性的大榕树脚下作为集散点,这棵树就被称为“侨批树”。采茶剧《侨批树》以玉林容县榕荫镇侨乡这棵侨批树为背景,演绎了从20世纪40年代到80年代的历史风云和时代变迁,几辈人的悲欢离合都凝聚在这方舞台,见证了家国兴衰与个人命运的紧密联系,折射出海外游子对祖国和家乡不变的深情。 (孙鹏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