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 “石山”培育“产业林”
2021-12-01 11:01:5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忻城 “石山”培育“产业林”

  

  忻城县中国南方牛羊批发交易中心全景。该项目于2021年10月11日开业运营。潘显高/摄

  11月18日,在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生产车间内,机器全负荷运行,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工作。在车间外,十余个绿色的厂房映入画面,园区经济建设日新月异。

  据悉,忻城县桑园种植面积达25.8万亩,为忻城县落实国家“东蚕西移”“东丝西移”战略引进三江口茧丝绸产业园奠定了良好的原材料基础。今年6月30日,产业园丝绸车间开机试生产,标志着产业园已经完成初期投入。据悉,产业园完全建成后,将实现年耗茧10万吨,产生丝1.5万吨、真丝绸1.5亿米、真丝绸制成品7500万件套,可实现年产值超百亿元。

  除绿色茧丝绸产业外,绿色风电项目在忻城也蓬勃发展。11月27日,笔者在忻城县思练镇里伴村一带的山顶上看到,忻城宿邓低风速试验风电项目已经有部分风力发电机完成了吊装,目前正在进行调试。“项目一期总投资4.5亿元,建设风机16台,规模装机容量50兆瓦。一期全部投产发电后,年产电量1.3亿度,每年将为忻城增加税收1000万元以上。”中节能来宾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俊安表示。

  近年来,忻城县以项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批批碳酸钙、丝绸纺织业、农牧渔业、文化旅游、风电等为代表的“产业林”正成为忻城县产业发展的支柱。

  前三季度,忻城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为10.9%。实施重大项目71个(其中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项目18个),总投资638.83亿元,年度投资任务59.2亿元。项目发展跑出了弯道超车的“加速度”。(潘显高 莫寿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