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林县全力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
2021-12-01 18:44:05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西林县全力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

  “我们只要在乡镇拍好DR片,所有结果都能马上传到县医院,由有相关资质医生诊断并书写报告发回来,方便极了。”近日,西林县普合苗族乡卫生院院长农继生说,公立医院集团化改革后,全县医院全部实现联网,由上一级有资质的医生帮诊断并写报告书,既确保医疗质量,又丰富了基层疾病诊疗手段,让更群众从中受益。

  为解决群众“看不上病、看不好病、看不起病”难题,2019年起,西林县按照“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的改革路径,深化医共体改革,整合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及11家乡镇卫生院、83个村卫生室等资源组建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力构建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运行高效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

  西林县公立医院集团化改革成效不断凸显,县域医疗服务质量水平全面提升,今年1月,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6月县公立医院集团获得“2020—2021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典型案例”称号。截至10月底,西林县在县域内就诊人次同比上升27.12%,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诊疗量同比上升20.84%,“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病有所医、病有良医”的民生承诺逐步成为现实。(王正庭 岑佳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