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走出去”“请进来” 恭城交警话安全
2021-12-02 18:17:56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启动“奋战一个月,全年保平安”工作,采取“走出去”宣传、检查督导,夯实源头管控根基,“请进来”征求社会各界对交警执法建议,确保冬季交通形势安全平稳。

  走出去,积极宣讲筑牢交通安全意识

  恭城交警走进辖区单位以及乡村小学,为他们送去了一堂堂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课。民警以近年来该县辖区内发生的典型交通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播放的道路交通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分析典型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与事故之间存在的必然联系,告诫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杜绝交通违法、安全驾驶工程车辆、规范操作,让孩子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今年9月以来,恭城交警以送法“入百村”“进百校”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交通安全宣传热潮,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截至11月底,共出动警力200多人次,深入103个村、105所中小学校开展宣教活动,设置村级宣传展板62块,悬挂宣传横幅62条,发放宣传资料45000多份,进一步筑牢了交通事故的防线。

  请进来,听民意,共同构建交通安全和提升执法满意度

  恭城交警组织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中心和辖区内重点物流、客运、出租车、货运企业、公交公司和在建高速公路各标段承建单位召开“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座谈会。会议通过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媒体公布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向企业负责人重点讲解了事故责任倒查责,以及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总结经验教训,并结合交通运输、公路养护等行业要求分别就冬季预防道路安全生产事故提出了具体意见。

  此外,会议还向参会企业代表汇报了恭城交警推进执法规范化情况,并就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以及恭城交警执勤执法形象、履职情况与运输企业负责人交换意见,主动要求社会各界对道路执勤执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监督。

  恭城交警采取“走出去”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助推交通安全持续开展,“请进来”听计于民、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方式,为提升队伍执法满意度、促进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陶妍 彭金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