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县“助廉家访”筑牢廉洁防线
2021-12-07 18:54:13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忻城县开展“清风芝州·从家出发”助廉家访活动,将廉政教育和监督关口前移至家庭“神经末梢”。

  助廉家访以各级领导干部入户拉家常的方式,对管辖范围内的干部逐户进行走访,了解公务员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等情况。结合被访干部日常在家表现与工作表现、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所在岗位特点,在政治考察上“精准画像”,分析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干部本人或家庭,及时做出提醒并提出整改意见。

  “算好家庭‘廉政账’,让家属成为家庭‘廉内助’。”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落实助廉家访活动,打出“单位+家庭”监督组合拳,构建公务员“八小时外”廉洁防火墙,达到强警示、严震慑、治未病的效果。

  截至目前,忻城县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助廉家访180余次,覆盖全县12个乡镇和50个县直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的家庭。(樊篱 冯俊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