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江南区民族团结原创歌曲 《石榴花开美江南》引发关注
2021-12-08 14:31:1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江南区民族团结原创歌曲 《石榴花开美江南》引发关注

  “秋满枝头的红石榴哟,甘甜如蜜。小小石榴籽,殷殷团结情,中华民族一家亲呀像那石榴籽,像那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近日,悠扬的歌声飘荡在南宁市江南区江南街道二桥西社区“逢四说事”石榴园上空。二桥西社区居民群众围坐石凳上,声情并茂地演唱江南区原创歌曲《石榴花开美江南》。这首歌曲唱响后,在社会上引起关注,南宁广播电视台《看南宁》栏目对歌曲主创人员进行了专访,江南区融媒体中心正在制作的歌曲MV将在年底正式上线。

  据了解,江南区二桥西社区自创新开展“逢四说事”工作机制和打造培育“逢四说事”石榴园以来,每月逢4日、14日、24日或周四,定期妥善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这样的创新工作法入选了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因为经常到社区开展工作,深刻感受到江南区民族团结的融洽氛围,江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干部苏龙和江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杨析峰共同创作出这首民族团结进步歌曲。歌词字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以石榴籽作为喻体,象征江南区各族群众团结和谐,字里行间洋溢着各族群众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心声。(通讯员黄丽娟 韦秋玲 黄秋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996